长假的蜡炬,快燃尽了。成灰后,还会否惦记着那道微光?

我用心领会这微火带给了我什么余温……

回想当初,当这蜡烛烧至约莫一半时,我朝向模糊的理想踏出了一步。

那是一个熟悉与陌生的脸孔交融的环境。

陌生的自然陌生,而熟悉的也因为身份的不同变得陌生。

当小朋友和死小孩,遇上了大朋友,大朋友开始体会到平凡中的小幸福。

与其说是我教书,他们听课,还不如说是彼此互相学习。

我从他们身上,找回了属于那个年龄的青春。也总是看着他们闹来闹去,想起以前的自己,不也是这般天真烂漫吗?

我也豪不拘束地教书,主要是希望他们知道学习是很快乐的。

其实,我们都同时扮演着老师和学生的角色。

感谢缘分让我们得以相聚,虽然只有几个月,可这段时间里因为你们而富有意义。

如果我的生命是一幅拼图,我肯定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拼块。

原来这烛火的余温,源于感动,因为我又找到了珍惜我,而我也珍惜的一群人。

锦怡、可欣、雯妮、慧芳、颖慧、尹彤

凯闻、育轩、有胜、永键、隽伟、毅进、永聪、黄奕“高材”绅

谢谢你们,祝你们考试顺利,学习快乐,记得要乖。

有缘再见啦!

Image

~~鞠躬~~

